Whaoe

「燃晚」|几年不见这么垃了?(完)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 当天晚上, 墨燃就接到了楚晚宁的电话,接电话的却是护士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墨啊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诶,是护士长姐姐啊,楚主任呢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方不方便来踏雪宫这里接他一下啊,楚主任怕是喝醉了回不去家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喝醉了?我等会就到,你稍等一下,把包厢号发给我好吗,就这个电话,您加我微信吧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诶好嘞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等墨燃赶到酒店,看见躺在沙发上的楚晚宁,在一连串或眼熟或眼生的视线里,走向了小沙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晚宁?醒醒——送你回家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唔——”楚晚宁睁开眼,被灯光刺到眼睛,刚想抬手遮一下,金丝眼镜已经被墨燃摘下,一只温暖的手覆在了自己眼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听话,我们回家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解酒汤喝一些吧” 身后传来的声音让墨燃怔了怔,对啊,他该想到的,这种情况,师明净怎么可能不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师明净看着蹲在沙发边的墨燃愣了愣,随后温柔一笑“啊燃怎么来了?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接他回家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有意无意地看了看旁边的护士长,轻笑“先让老师喝些吧,不然明早该头疼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喂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啊燃应该没有给人喂过药的经验吧,我来就好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墨燃原本还想说点什么,但听楚晚宁难受的轻哼,还是起身让了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师明净把楚晚宁拢进怀里,将他的头枕在自己肩头,温柔无限的哄着他喝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眉头一抽,他愣愣地看着师明净低头去哄他,碰到了啊!额头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吧,师昧你这样是不是不方便?”墨燃急忙赶上去,接过他手里的碗“晚宁,喝点吧?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唔”楚晚宁刚尝了一口,一扭头全吐了出来,皱着眉“……不好喝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喝也要喝一点啊”师明净用纸巾擦去吐出来的汤“老师,听话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墨燃说尽了好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下一口保证是甜的」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我买了最好吃最好吃的糖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等会我带你去买荷花酥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哄着骗着才让他喝下去了半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本师明净还想送他回家,被助攻的几个护士拖住“哎呀呀,楚主任不行了还得看他的学生是不是?明净学长再陪我们喝一点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就带他先回去了,各位慢喝”墨燃看向楚晚宁位置边大大小小的酒瓶子,脸色一沉,但很快藏了起来,将人塞进了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唉”他轻叹,去捏他的脸“不是说好不喝的吗?怎么喝这么多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唔……墨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回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送你回家,你听话,等会早点睡觉,明天早上我来接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走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惜楚晚宁什么也不说,头一歪就睡过去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用他的指纹打开了他家的门,墨燃看着里面熟悉的布置有些发愣,但很快回神,将人扶上了二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里面的布置简洁清爽,墨燃好不容易把他安置到床上,松了口气,却注意到了床头柜上未收回去的首饰盒,鬼使神差地去拿,打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条龙血晶项链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……没扔掉的吗?他一直留着的吗?  他还以为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虽然知道这么做不对,但他还是翻起了他的床头柜,翻出了另一个密码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楚晚宁的生日?不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自己的生日?果然不对,在想什么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输入了他们相遇的那天,密码咔哒一声开了,露出了里面五彩缤纷的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里面躺着前段时间自己刚刚塞给他的两三颗奶糖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仔细地翻起了糖堆,翻出了自己蜷缩在被子里独自舔舐的记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都是他送给他的,哪怕五年这么久,很多糖都过期了,他还是留着,不舍得吃,一颗颗珍藏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墨燃看向床褥间面上还泛着红的男人,鼻间一酸,放下盒子,覆了上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爱我的,对不对?楚晚宁你告诉我,你是不是……还爱我?”他的声音发着颤,染着哭腔,甚至有些丢脸,卑微到了极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然……你为什么藏着那些糖,好晚宁,你告诉我,求你,你理理我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等他回答,墨燃已经忍不住吻上了他,混着酒香,他掠夺着他口中的氧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晚宁,我也爱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拥着他,吻着他,补足自己五年来的思念和痛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的晚宁,还爱着他,太好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的是,太好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轻车熟路地将手探进被子,果然在一团棉被里摸到了睡衣,这么久了这个男人的小习惯都没变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搂着他帮他换好了睡衣,墨燃啄着他眉眼,随后将下巴抵在他头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希望一夜安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深夜,楚晚宁被胃里一阵倒腾折腾醒,丝毫没有被人搂在怀里的自觉,推开人迈着迷乱的步子靠着最后一点理智冲进了浴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怀里的温热突然消失,墨燃被他这么一推吓醒,坐起身,听见浴室传来的声响,连忙下了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到门口,就看见抱着马桶吐的男人,单薄的背脊颤抖的厉害,墨燃心疼得紧,上前拍着他的背安抚“吐干净,吐干净就好,我去给你倒水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楚晚宁潜意识地推开他,又是一阵作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急忙去倒了水,翻出了储藏室里的解酒药,放心不下仔细一看,果然过期了,毕竟这个男人外出喝酒的机会也少,家里存着的解酒药可能还是他们谈恋爱时期备着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楚晚宁也终于平息下来,疲软地微仰着头,喝着墨燃喂来的温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墨燃擦去溢出来的液体,轻轻放下杯子“晚宁?再睡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墨燃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这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墨燃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楚晚宁不知道唤了几次他的名字,墨燃就耐着性子回应了他几次,一边顺着他背脊,一边啄着他额头安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晚宁,你告诉我,你还爱不爱我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时间没有回答,刚刚还在不知疲倦唤着的人,现在一言不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晚宁?楚晚宁,你回答我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也不厌其烦地问了一遍又一遍,大有不套出话不罢休的赶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爱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听见他微弱的回应,凑上前细细听着“你再说一遍,好不好?晚宁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傻……你傻不傻”楚晚宁伸了手,去抚他的脸,轻轻摸索过他眉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得到了回应,墨燃心里一阵柔软,将他的手贴在自己脸边,轻吻他手心,过了良久,才憋出了一句“晚宁,我们复合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应他的,只剩下平稳的呼吸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折腾这一遭是真的累了,在他怀里沉沉睡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宿醉的滋味不好受,楚晚宁头疼的不行,揉了把头发,瞥见旁边睡着的男人愣了愣,昨晚的荒唐,袒露,全都被他想起来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爱的……」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你傻不傻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完大蛋,楚晚宁捏了捏眉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宝贝——”在他出神的时候,墨燃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醒了,笑着看向他,一伸手就把人揽进了怀里“怎么醒这么早?还头疼吗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动手动脚的”楚晚宁挣扎着要离开他怀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听话,我去做点吃的”墨燃趁机摸了把他小腹,翻身下床,又无意中瞥见床头柜上的糖盒子,轻笑“给你的糖,吃掉就好,我以后每天都送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!”脸上一下子烧起了红晕,楚晚宁怔了怔,去看那个糖盒子,顺带还收获了该死的项链炸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我订了新的龙血晶项链,以后贴身带着,避寒”墨燃探了个头,笑着讲完后窜进了厨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该死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如果能重来,他绝对不会喝璇玑递来的酒的,有第一杯就有第二杯,接下来就有五六七八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等他一拖再拖,墨燃已经上楼找他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宝贝怎么还在床上,在等我帮你穿衣服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——唔”额头上贴上男人的温热湿润,墨燃在吻他的额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羞耻感烧红了脸,大有向下延伸的趋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墨燃——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晚宁——”他轻轻抵着他额头,蹭了蹭他鼻尖,讨好般地又啄了啄“今天冷,记得穿厚些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当然知道——!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是,我在楼下等你”墨燃揉了把他脑袋,离开了房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乱了,全乱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怪他定力不好,要怪这个男人太会撩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的,怪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穿好了衣服,慢吞吞地下了楼,看着餐桌上的人,甚至连手机都没玩,盯着桌子上卖相一流的鸡蛋饼发呆,一听见动静便抬起头笑着看他“来啦?刚好还没凉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发什么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晚宁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些糖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许说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项链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墨微雨!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,不说不说”墨燃见他发怒,连忙哄着,但又注意到他通红通红的耳根子,心下一动“晚宁,我想照顾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说什么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晚宁这五年,有没有想我?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楚晚宁正欲发作,被他下一句话打的措不及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一直在想你,晚宁,我没有谈过其他恋爱,我……很想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复合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楚晚宁一时间就好像被堵住了嗓子,什么话都说不出来,看着对面那个傻傻的男人,一个劲地说爱他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就跟当年一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晚宁,你理理我”男人悄无声息地红了眼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过,我不喜欢你了的”楚晚宁好不容易稳住自己的声音,让自己没有那么狼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把一切都交给我,给我一次机会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年,你有没有背叛过我”楚晚宁终于将憋了好久好久的话说了出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有,那天晚上我全程跟薛蒙在一起,他都能给我作证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最好不要骗我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晚宁,你信我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楚晚宁垂眸,一言不发地吃着鸡蛋饼,吃完后擦了擦手,站起身“我先去上班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墨燃看着他几乎是逃一般地想要离开,终于按捺不住,抓住他的手腕,质问“为什么要逃避?楚晚宁,我不相信你心里没有我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爱信不信——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楚晚宁!!”墨燃怒目圆睁,紧了紧手心的手腕,死死瞪着他,眼里是不一样的疯狂“你回答我! 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一瞬间,他想起来了,好些日子前那个疯子墨微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不对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,墨燃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对——不对……不可以”墨燃却是突然连忙松开了他的手,一连退了几步甚至差点被沙发绊倒“不好意思,我……我……我还有事,我过段时间再来找你”随后匆忙地去拿沙发上的外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,你等等,墨微雨!”看着他慌里慌张套着外套,楚晚宁连忙拦在他面前“别走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不应该喜欢我,我不该强求你,楚医生,不好意思冒犯你了”墨燃揉了把头发,笑的牵强,想越过他离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墨微雨——!”楚晚宁死死拽着他不肯松手“你刚刚——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再说了晚宁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……什么?”墨燃僵住了,看着面前的人,和他眼里的坚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,我还爱你”楚晚宁逼近了他一步,毫不躲避,直勾勾看着他的眼睛“这次听清楚了吗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清楚……但是,晚宁,我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唔”楚晚宁微微凑上去,去吻他唇边“别怀疑,相信你自己,你和他是一个人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一样,晚宁……”墨燃急得快要哭了“他会伤到你的——我以为我能控制好他的……我以为我行的,但是刚刚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墨微雨,你听我说”楚晚宁触着他的脸,一字一顿“我不怕你,因为你是墨燃,是燃儿,怎么样的你,我都不会——”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话还没说完就被面前的男人狠狠搂住,深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唔——”楚晚宁捧着他的脸,回吻,吻得深情,忘我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爱你,晚宁,我爱你的”墨燃趁着喘息的空隙,诉着衷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乱摸——喂!”墨燃将人整个人抱起,送上了沙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实在是太久没纾解,他都快忘了,墨燃曾经给予他的极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叮铃铃”不合时的电话响起,墨燃伸手去摸索外套里的手机,楚晚宁的手机,显示的是护士长的姓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楚晚宁原本想不做理会,没想到墨燃利索的划开,选择了接听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喂,楚主任,您还好吗?早上十点预约了病人您没忘吧?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狠狠剜了墨燃一眼,楚晚宁清清嗓,回应“没忘,我等会就去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昨天晚上实在是不好意思,我们自作主张叫了墨弟弟来接你,应该……没什么问题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没问题没问题,不愧是我的好助攻,墨燃在心里暗喜,握住楚晚宁的手,抚慰着自己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有劳你们了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宝贝……晚宁,楚老师,楚医生,楚主任?做得好……”嘴上叫的一个比一个恭敬,却是越来越贴近他耳廓,压着声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墨弟弟昨天晚上应该好好照顾您了吧”她的话里不免有打探口风的意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……”楚晚宁的脖颈被他吻住,好不容易憋出了个正常的音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就好那就好,奇怪,主任您平时不会迟到的,路上堵住了吗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您的声音怎么了?怎么这么哑?要我预约咽喉科的璇玑主任吗”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不用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主任,你是不是不舒服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舒服?你主任怕是要舒服死了,墨燃啄着他后背,在他脖颈处留下不轻不重的咬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没事,先挂……墨微雨!”他实在是忍不住了,在电话挂断的前一秒钟怒吼出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的护士长,将那句怒吼听得清清楚楚,了然地放下手机,冲一众小护士比了个OK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说墨燃弟弟会成功的嘛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有多缠绵呢现在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的CP是真的!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要不要帮主任请个假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也好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墨燃吻着人安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晚宁……我好喜欢”墨燃啄着他唇边,一下又一下,恋恋不舍地亲了三四次,这才亲昵地蹭着他,帮他扣好衣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滚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晚宁”墨燃清理好了现场,带着楚晚宁去简单清洗了一番,才开着车把人送去了医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九点五十七,楚晚宁心累地踏进医院,来不及去办公室放个包,直奔疗诊室,会面了第一个病人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旁边的小护士们眼尖地注意到楚晚宁脖子上的吻痕咬痕,心照不宣相视一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等楚晚宁结束会诊,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又看见始作俑者,还笑兮兮地冲自己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还在?”楚晚宁放下包,有些不敢看那个男人的眼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晚宁吃过早饭了,但刚刚那么一运动,应该都消化好了,我给晚宁买了点水煎包,配豆奶,吃点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楚晚宁烧红了脸,撇过脸不做理会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晚宁听话,要是不吃我就要喂你吃了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墨微雨……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,张嘴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这么一闹腾,以至于护士去报告的时候,看见的是从后整个拢住楚主任的墨微雨,手里捏着一只水煎包要往他唇边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好意思!”小护士羞红了脸,急忙退了出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墨燃——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管,我们继续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太荒唐——”楚晚宁坐在位置上,低声骂道“你要是下次再敢这样……我就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别气,这不是破镜重圆,想你想的紧吗”墨燃将豆奶放在他面前“我晚上接你下班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用不着,我自己——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订了餐厅,桃苞山庄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自然记得那个地方,当年墨燃也说是要请他吃饭,吃完后二人说是说消食散散步,可没想到在通天塔的百年海棠花树下,少年跟自己表了白,两人接了第一个缠绵的吻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楚晚宁实在受不了护士们猜测的眼神和绯红的脸,好不容易熬到下班,坐上墨燃的车去了桃苞山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楚晚宁一直喜欢吃这家的菜,墨燃点的,也自然是他爱吃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每年都会来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突然听见对面的人这么说了一句,嘴里还咀嚼着糖藕,用眼神示意他继续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,没准能碰见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楚晚宁有些错愕,抬眼去看他,咬着筷子呆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很幼稚是吧?那个时候明明已经——”墨燃说到一半干脆自己拍了嘴“呸呸呸,不说不说,我只是想说,晚宁,幸好你还在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楚晚宁能感受到自己耳根子发烫,但他只能装得若无其事,继续吃着自己的糖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晚宁——我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先吃饭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饭后,墨燃拉着人消食,又逛到了那颗巨大的海棠花树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晚宁”他唤了一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楚晚宁扭头去看,看见面前单膝下跪的墨燃,和他手上的盒子,里面放的是一枚镶了碎钻的素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嫁给我”男人的眼里有水光划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周围聚集的人开始增多,楚晚宁有些不知所措“你这是做什么?你先起来——墨燃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晚宁,我等了你好久好久,你愿不愿意…嫁给我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墨燃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很傻,也很笨,我不知道该如何做好一个伴侣,但我愿意去尝试,晚宁,给我一次机会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楚晚宁想去拉他,没想到男人死倔着不肯起身“晚宁能不能给我一个明确的答案,答应我也好拒绝我也好,今天晚上,我想知道晚宁的态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墨燃,你还年轻,你应该有其他更多选择,我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你看起来比我还小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脾气很差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喜欢你这样的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怕不是疯了……”楚晚宁头疼地捏了捏眉心,不知所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晚宁——”他看起来要哭了,死倔着不流眼泪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有点心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丢人死了,快起来”楚晚宁的手出现在他面前,墨燃顺着手一抬头,看见了一手抵在唇边的撇过脸的楚晚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脸颊绯红,耳根子绯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!”墨燃将戒指带进他无名指,欣喜起身,将人拥入怀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丢不丢脸”楚晚宁红着脸抱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六年前你也是在这,答应了我,这次,我不会再让你失望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哼,你最好说到做到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自然”

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END!

       到这里结束啦!喜欢的话点个赞再走吧,有什么想法都可以提哦!!!

评论(9)

热度(240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